暮云云云酱酱酱

为什么要选,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我都想要

镇魂【巍澜】剧版续写 16

赵云澜被拉出了梦境,醒过来一看已经在家里,沈巍却不在身边。赵云澜动了动身体,感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反而精神头挺好的,就下了床。

这时候沈巍正在厨房给赵云澜准备吃的,听到房间门打开的声音才发现赵云澜已经醒了。

“你醒了。饿了吧,快好了你去坐一会。”

赵云澜忍不住笑了笑,他的小巍一如既往的那么好,想到梦里的事情,又不禁有点难过。沈巍和夜尊都是借着他的魂火才诞生的,如果没有他的魂火,他就不用背负那么多责任。

在赵云澜看来,这命运,对沈巍终究是过于残忍。

赵云澜坐在饭桌前看着沈巍忙忙碌碌的身影,心里不觉得突然有点害怕,这样的日子能过多久,远古四圣已经消散了三圣,自己现在还能坐在这里,都是沈巍拼尽全力偷来的。哪怕是盘古那样的先贤,开天辟地多大的能耐,最终都没能逃过魂归混沌的命运,那自己呢,陪着沈巍的世间又有多久。

突然又觉得有点好笑,自己原来多么天不怕地不怕,现在倒是怕的多了。经历过生死分离,才会更舍不得现在的相依相伴。

他们已经分离过两次了,一次在一万年前,沈巍等了自己一万年,一次就在一年前,那次沈巍以为只要牺牲自己就可以让赵云澜留下来,却没想到他的离去让赵云澜直接失去了生存的意志,尽然放弃自己,进入镇魂灯中燃烧自己的灵魂。

“怎么了?”赵云澜难得的安静倒是让沈巍很是意外,什么时候不是又吵又闹的。

“没事,只是饿了而已。”赵云澜不愿意说自己心里的害怕,他知道沈巍的性格,让他知道了只会让沈巍徒增烦恼。

沈巍笑了笑,把粥放到了赵云澜的面前:“快吃吧。”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这大概就是赵云澜和沈巍的心态,他们希望的只是两个人可以相伴在一起而已了。

“云澜,你有哪里不舒服吗?”沈巍小心翼翼的问。

赵云澜笑了一下,活动了一下筋骨给沈巍看:“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嘛。”

“你啊。”沈巍一脸宠溺的看着赵云澜,“没事就去给大家报个平安呗。”

“没问题,一切都听你的。”

其实还有什么好担心的,至少现在他们在一起,只要他们还想要一直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好怕的,这么千年万年的等待,千万倍的疼痛都忍过来了,还有什么是不能面对的。


小烛在特调局紧张的来来回回走动,在她想来,是她没有保护好主人,她不怕沈巍怪自己甚至责罚自己,但是她是真的怕赵云澜出事。

“我回来啦。”推开特调局的大门,大声呼喊道,为的就是告诉特调局的所有人,他平安无事不用担心。

看到赵云澜平安无事的走进来,小烛的心才总算放了下来,突然的压力退去,居然都掉下了眼泪。赵云澜对特调局有多重要,她很清楚,如果赵云澜真的出事的话,她就真的对不起所有的人了。

“呦呦呦,平时怼我的时候那么流利,这时候怎么哭了。”赵云澜看到小烛都哭了,调笑道。

赵云澜也是知道小烛这是太担心了,看到自己没事一下子没控制住就给哭出来了,但是能正经的讲安慰话的那就不是赵云澜了。

“谁哭了,明明是沙子进了眼睛。”

赵云澜也不多说什么,小烛这小丫头,自尊心强的不行。成吧成吧,自己的手下,还能嫌弃啥呢。

“老赵,这区地府到底是出了什么事,说来乐乐呗。”大庆道。

嗯,只能说随主子,大庆也是特别的不正经。

“你这熊孩子,什么叫说来乐乐。”

“那说来笑笑?”

“噗。”小郭没忍住笑了出来,不行了,赶紧躲到楚哥后面避避难。

哎,赵云澜心里苦,这都是他带出来的好下属,自己挖的坑,也只能自己跳进去了。

“这次我们去到地府,其实也没出什么事情,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就是莫名其妙被喂了一颗药,对我也没什么伤害,还提高了不少灵力修为,不知道对面想做什么。”赵云澜说的倒是很轻松,也不想想当时敌人是没有打算杀他,如果有这打算他还真不好说现在能完整的站在特调局。

“对方是谁现在我们也无法确定,但是绝对不是什么善类,而且已经渗透进地府多年外加现在地府的结界因为有了缺口有所松动,对面一定还会有动作,大家要多多防范。”

“明白。”所有人一起答道。

现在有人对赵云澜有所窥视,所有人都明白现在属于形势并不乐观的那种。敌人在暗我们在明,到底目的是什么还会有什么动作这个都是不清楚的。

“老楚小郭小烛,你们再去案发现场看看。小烛你试着能不能感应到幽冥界的力量,不得已的情况下,教小郭怎么做,联合你们兄妹的力量,应该能有更多线索。老楚你负责保护他们的安全。”

“祝红你会蛇族将大神木带回来,借我研究一下。”

听到赵云澜要研究大神木,沈巍的手不禁抖了一下,他在想是不是赵云澜知道了什么。

“夜尊,你哥在地府给你安排了身份,你去地府盯着。”

赵云澜安排了事情之后,拉着沈巍回了办公室。他让沈巍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整个人都欺身到沈巍的身上了,两个人几乎是零距离,彼此胶着的呼吸格外的暧昧。

“是不是可以跟我说说了,我刚刚看到你的手抖了一下,你是不是还瞒着我什么事情。”

“我……我……不是很清楚,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沈巍躲闪着赵云澜的目光,开始自己的萌混过关大法。

“我是不是说过,你别想着骗我。”赵云澜死死的盯着沈巍,一点都不吃他躲躲闪闪的萌混过关的计划。

“我……我没有啊。”

“你啊,每次一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就开始躲闪不看我,讲话都结巴了。”

“……”沈巍继续躲,“我……我……”

“哎╮( ̄▽ ̄")╭ ”看着沈巍一脸为难的样子,赵云澜不禁谈了口气。

沈巍歪过去的脸,突然一缕长发飘过他的眼前,他惊讶的转过头。赵云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回了昆仑的样子,青衫长发,一脸温润的笑意,一如当年还是小鬼王的沈巍,在邓林之阴,第一次见到昆仑君一样。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乱我心曲。

“你……?”

沈巍是震惊的,赵云澜,他的昆仑,为什么会突然恢复原身。

“很惊讶?那也是应该的?”赵云澜,现在昆仑君,突然张开了结界,在结界里,放出了属于大荒山圣,一个继承先贤的神该有的威压,只是结界隔着,只有沈巍感受到了赵云澜真的已经恢复了身为昆仑君的力量。

“昆仑。”

沈巍红了眼眶,也化出了自己的原身。一头青丝长发这样散开,与昆仑君的长发交结一起,一如他们万年以来一直交缠的命运与思绪。

“别哭啊我的小美人。”昆仑抱住了沈巍,“不对,是我的大美人。”

即使在这种时候,还是要不正经的调戏下他的沈美人。

沈巍紧紧的抱住昆仑,他不敢相信他的昆仑君回来了。原以为,自己只要守在他的身边,即使他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但是却依然记得喜欢自己的感觉,这就让他很满足了。

可是他想不到,他的昆仑君回来了,也回忆起了他们的过去。这难道是天道看在他多年来信守承诺的份上,给他最大的恩赐吗。

“我都想起来了,不要在自己一个人承担了,你和神农的誓约在你死去的那一刻就已经消失了,现在的你就只是我的昆仑君的小鬼王。”

沈巍的眼泪终究是划过了脸颊,是啊,他的初心,不只是想做昆仑君的小鬼王罢了。


可能还是有些逻辑上的问题,之后会在找时间好好修改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