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云云云酱酱酱

为什么要选,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我都想要

镇魂【巍澜】剧版续写 17

老楚小郭小烛三人到了龙城大学周依琳尸体被发现的地方,这个地方已经没有尸体了。

“楚……楚哥,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小郭怕怕的问道。

“我哪里知道,问你妹啊。”楚恕之脑壳疼,明显他只是来保护人的,怎么做他是真不知道。

“哎呀不急,我先自己试试。”

小烛闭上眼睛,手上积蓄起一股力量,周围散开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过了好一会,好像都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楚恕之倒是挺淡定的,就是小郭总是怕外一突然跳出点什么东西把自己的给吓到,小电棍拿在手上,是不是有小电流滋啦啦的划过。

小烛睁开眼睛,收了雾气,对着楚恕之和小郭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发现什么。

“那我们现在回去打报告?”小郭问道。

“当然不是,换你来。”

“啊?我不会啊。”而且我害怕啊。最后这句小郭没敢说出来,怕楚哥打自己。

“我来引导你。”

小烛向小郭伸出手的瞬间,变回了原身青衣长发的样子。小郭有点颤颤巍巍的把自己的手放到小烛的手上,其实他听害怕的,但是下意识的又觉得小烛是可以信任的,而且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必须做的。

“闭眼,集中精神。”

小郭顺从的闭上了眼睛,他和小烛的周身开始出现跟刚刚一样的薄薄的雾气,他自己是没有感觉到,但是站在一边保护他们的楚恕之却惊讶的看着小郭变了样子,一样的青衫长发,看起来就跟小烛长的更相似了。

这就是小孩的原身,楚恕之有点愣住,从没想过这个胆小怕事又善良的小孩会居然还会有另一番模样。

雾气开始散去,也就一会的事情,雾气完全散去之后,小郭和小烛都恢复了样子,小郭是一点都没感觉到自己刚刚发生了变化。

“楚哥,我……我刚刚看到了,周依琳跟着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到了这里,那个女人吸走了周依琳的魂魄。”小郭有点惊魂未定的说着刚刚看到的景象。

“能画出来吗?”

“我不会啊……”小郭很为难,自己没什么本事,画画肯定是不会的。

“怕什么,回去找沈爸爸和赵妈妈呀,他们肯定有办法。”

“……”

“……”

楚恕之和小郭瞬间无语了,小烛还真是一直在语出惊人啊。


三人算是调查完了,回到了特调局。

赵云澜特别没有形象的坐在会议用的长桌上,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大概不是什么正经的东西。沈巍坐在一边的椅子上,一直在发呆,大概是被刚刚发生在办公室的事情冲击的没有缓过来。

其他人都在好好的工作着,虽然大家都觉得赵云澜和沈教授从办公室出来之后的气氛怪怪的,但是他们可没有胆子管太多。

“沈爸爸赵妈妈我们回来啦。”小烛一蹦一跳的,呼呼哈哈的叫唤道。

“卧槽。”

被小烛这一声神奇的叫唤吓得,赵云澜直接从桌子上摔了下来,幸好沈巍就在一边,接住了他,然后沈巍反应过来小烛到底叫了他们什么,连红的跟番茄一下,就差冒火了。

“你们这又是谁教的。”

赵云澜快气死了,小烛这个小丫头片子,在灯里呆了太久了,熊起来一点都不输给夜尊,夜尊好歹有时候会怕沈巍,稍微收敛一点。这个小烛天不怕地不怕的,什么东西都敢乱学。

林静一听到小烛的沈爸爸和赵妈妈,就开始缩起来,让自己的存在感越低越好,偷偷摸摸的就要往实验室里躲起来。可是现在的赵云澜也不是以前的赵云澜了,林静的小动作怎么可能瞒得过赵云澜。

“汪徵,给我记下来,扣掉林静半年的奖金。”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大。”这大概叫做自作自受吧。

“小烛啊……你……”沈巍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小烛说不能这样叫他们。

“我在呢沈爸爸。”

“……”沈巍败下阵来。

“死孩子,不是跟你说过,别乱叫,你在乱叫,我就把你关进镇魂灯里。”赵云澜咬牙切齿的威胁道。

现在唯一还能对小烛有点威胁的,就只有把她关回灯里这件事情了,毕竟出来浪习惯了,就不想回去无聊待着了。

“赵处,我看到了那个杀死周依琳的人样子了。”小郭看这乱乱糟糟的情况,赶紧说了自己的看到了凶手,用此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毕竟小烛被丢回灯里好像会很可怜的样子。

“你看到了?”

“嗯嗯嗯”小郭用力的点头,非常确定自己看到了凶手。

“那行啊,画出来呗。”

“我不会啊……”

赵云澜觉得自己是个猪脑子,他怎么会认为小郭会画画呢。

“云澜,你把镇魂灯拿出来吧,让小郭拿着镇魂灯。”沈巍道

赵云澜一挥手,镇魂灯就出现在桌上,还真是挺方便的……

“拿着呗。”

小郭颤颤巍巍的拿起了镇魂灯,但是她不知道要怎么做。

“别怕。”沈巍温柔道,“你闭眼然后把你之前看到的景象在回想一遍。”

小郭点了点头,就闭上了眼睛回想刚刚在龙城大学看到的景象。这时候镇魂灯就亮了起来,一番之前在小郭脑海里的景象就通过镇魂灯投影在了墙上,这下子,周依琳死亡过程就完整的展现在特调局众人的面前。

小郭缓缓睁开眼睛,觉得自己都脱力了,甚至都抓不住镇魂灯,整个人倒下去了,一边的楚恕之赶紧扶住了小郭。

“长城,长城你怎么了。”看着昏过去的小郭,楚恕之很是着急。

“没事,今天第一次用了自己的能力,还一下子用了两次,脱力了而已。”赵云澜看了下小郭,没什么大碍,“老楚你送小郭回去休息吧。”

楚恕之一听赵云澜这么说,就也不管其他人,他小郭横抱起来就离开了特调局。

“云澜,这个魅魔。是龙城大学的学生。”沈巍皱着眉道,他在龙城大学见过这个人,但是也只是见过,到底是哪个系的学生之类的就一点都不知道。

“那就好办多了。”赵云澜转身看下林静,“林静,去找从波,把这个人给我挖出来。”

“老大,那我的奖金……”

“胆肥了啊,还敢提。给我吧这件事情办好,不然想都别想。”

“是,老大。”

“赵处,陈志失踪了。”汪徵道,“外协部门的同事说,陈志两天都没有离开家门,闯进去的时候人就已经不不在了。”

陈志是发现尸体的人,不管在哪方面都需要有人盯着,于是赵云澜就派了外协部门的人去盯着,结果还是出了纰漏。

沈巍和赵云澜看了看对方,看来只能他们亲自去看看情况了。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