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云云云酱酱酱

为什么要选,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我都想要

镇魂【巍澜】剧版续写 1

破文笔,上班比较忙,有空就写,大概就是为了弥补自己看剧的遗憾,写的不好。

坑太大,不补不痛快系列。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赵云澜红了眼,说不出想要说的话,沈巍的终是没有忍住的滑落的眼泪,已经出卖了他自己。
看着沈巍变成了点点星光,消散在这个时间的夹缝里,赵云澜知道自己没有说出来的话,已经没有开口的机会了。
这是一场注定没有赢面的赌局,他们两都将输了对方。
地星和海星的联系,从沈巍决定牺牲自己,从赵云澜决定不独活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没有了联系。各自为界,互不相干。

从一开始赵云澜就知道,成为灯芯,就注定了没有以后,永生永世都要在灯芯里,接受烈火的煎熬。
没有所谓的生,也没有所谓的死,有的只是对灵魂的一次次撕扯与灼烧。时间在这个只有烈火的空间里,不存在的。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经历过多少次的疼痛,他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承受住多少的折磨。只是他知道自己不愿意放弃,因为自己和沈巍还有一个没有完成的赌约。不管这个赌约,他们是不是会输,谁知道呢,也许麻木的日子里,这是自己唯一的希望。
赵云澜在镇魂灯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烈火中被灼烧拉扯,他靠着自己都不曾相信的毅力坚持着。少数的时间,烈火退去,给了他少数的喘息空间。
这人吧,担得起大责任,即使在痛苦的境遇中,仍然不改初心。
稍有喘息的机会,赵云澜是个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人。他觉得自己需要休息,在无垠虚空之中,就这样躺下来了。
说不上舒服的地方,肯定不如家中沈巍为自己收拾干净的床铺舒服。可是现在能有个躺着的地方,这些都不值得计较了。
“沈巍啊沈巍。”赵云澜喃喃自语,“布了这么大的局,你确实厉害,不枉你在这世间走了一万年的步子,连我都被你算计进去了。只是你大概没想到,我会为了你的布局,自愿做了灯芯。”
胡思乱想中,赵云澜回忆了自己和沈巍见面到知己,到共患难,到最后自己赔上了一颗真心。如此苦难的环境中,自己竟然还笑了。
“镇魂令主果然好大的胸怀,这种情况下居然还能想东想西,还能笑还能苦中作乐,不得不说真是厉害了。”
突然出现的女声让赵云澜惊愕不已,难道这灯里还有其他人?不应该啊,自己在灯里也呆了不久,从来没有见到过其他人啊。
“是谁再镇魂灯中,请出来相见。”
“噗。”那女子噗呲一声笑了,“怎么,昆仑君向来不在意礼节称呼,这与黑袍使相处久了,倒是变得文文诌诌的,教人好生不习惯。”
赵云澜惊讶,这人还知道沈巍,究竟是何方神圣。
四周本是如灯光一般暖色景象,忽的突然变化,变成了虫洞的的样子,一个青衣古装女子就突然站在赵云澜的面前。
“你是?”
赵云澜可以肯定自己从未见过这个女子,只是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熟悉。
“我去,什么情况。”
女子转身过来吓了赵云澜一跳。这个女子约莫十六七岁的样子,长得好看,但是却很郭长城极为相似,只是气质完全不要一样。郭长城唯唯诺诺的,对自己也没什么自信,耷拢着半长不短的头发,有时候都看不清楚他的表情。而眼前的女子虽然长得很像小郭,可那骨子里的自信,跟小郭那可是天差地别。
“呵呵,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的主人这么蠢,居然代替哥哥攒了万年的功德点燃镇魂灯,我除了服气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主人?这又演的是哪一出。
“唔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不清楚,只是挺惊讶的,主人怎么会代替万年功德自己进了灯,跟在您身边的黑袍使大人真的舍得。”
赵云澜觉得自己脑壳疼,年前的小女子说的到底是怎么个回事他一点都没懂,怎么自己就成了她的主人了。
“停停停,你先说说你是谁,我怎么又成了你的主人?我这都没理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呃。”显然赵云澜的话让眼前的小女子也是一脸愕然,她这主人该不会是轮回次数多了,脑子坏了吧。
“我是镇魂灯的灯魄,我的哥哥是镇魂灯芯,万年前大战结束后,为了重燃镇魂灯,他就转世去了。”
“郭长城?”赵云澜问道。
“我不知道他转世后的名字,可是按照当初主人的安排,万年后,哥哥的功德便会脱体离开,进入灯中重燃镇魂灯的。”
赵云澜听的一脸懵圈,啥?怎么眼前的小姑娘说的跟自己之前穿越时空的时候所经历的他不一样啊。
“主人看起来是什么都不知道呀。”
“应该是……那你跟我说说,这镇魂灯,还有这四圣器的事情。”
“好的主人。主人你肯定也不记得我的名字了,我叫小烛。”
赵云澜坐着静静听小烛娓娓道来。
原来自己是真的昆仑君的转世,并不是穿越过去取而代之的昆仑君。而在自己的记忆中的那些穿越时空的过往,按照小烛的说法,很有可能是沈巍为了不让他参与其中,修改了他的记忆。沈巍经历了万年的时光,学来的东西怕是沈巍自己都说不清楚有哪些。
而沈巍应该是一开始就已然知晓,小郭就是镇魂灯的灯芯,本来在沈巍与夜尊同归于尽之时,小郭人也在地星,功德本应直接脱体而出融入镇魂灯中,赵云澜自然不用让自己作为灯芯重燃镇魂灯。
可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事实上四件圣器最后真正起作用的,只有镇魂灯平息了地星的动荡,山河坠重伤了夜尊,使得沈巍能有机会与夜尊同归于尽。
如果四圣器共同起作用,应该不至于最后闹了一个双双战陨的结果。
“小烛啊……如今我也不知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沈巍不在了,我也以身殉灯了。这些事也都结束了。”
“不是的主人,镇魂灯本就是前世的你身躯所化,哥哥是你的一口精血,我们都是有了你的精魄如今才一个能转世,一个有了人形。”
“而且主人你也说过,黑袍使与你用了长生晷共享了生命,可是主人你的灵体还在,拿黑袍使大人就不该灰飞烟灭不复于世。”
赵云澜听着小烛如是说,轻笑道,“现在知道这些似乎也没什么用了,我也出不去,沈巍也进不了。”
“主人,你可以出去啊,镇魂灯本就是前世你的身躯所化,除了我哥哥实际上也没有其他人可以进来,所以主人你也是可以正常出入镇魂灯的。”
赵云澜沉默不语,如果自己这时候离开镇魂灯,好不容易平息的动荡,是不是又会再度重启。
“小烛啊,不是我不想离开去找沈巍,只是这如果我离开,这地星好不容易平息的动荡是不是又要重启。如果这样的话,沈巍的布下的局也就白费了。”
“不会的,小烛跟您谈话了这么久,烈火灼烧不也一直没有出现,您亲自祭灯,虽然在离开灯之后,灯还是会灭,但是起码还是可以燃一段时间的。”
赵云澜看着小烛,思虑万千,他何尝不想离开这里,去找自己的战友,去找那个什么事情都瞒着自己的沈巍。
自己还有没来得及说的话想要对他说。
“告诉我,怎么离开这里。”
赵云澜决定先离开这里,即便是之后还要再回到这里,他也要先找到沈巍,问问他,为什么那么狠心,为什么要什么都不告诉自己,承担一切,自己在他心中又算什么。
来,主人拉着我的手”,小烛伸出了双手“然后闭眼,想着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主人现在是魂魄,只是能量体,必须先找到你的肉体,主人你应该知道自己的肉体在哪里。”
赵云澜把自己的双手放到小烛的手上,闭眼想着自己一定要回去,想到在特调处自己的办公室。
一阵晕眩。闭着眼睛的赵云澜反而好像看的更清楚了,周围是各种能量体的虫洞。

而在另一边,暂时住在赵云澜身体里的獐狮坐在特调处处长的办公室里,似乎心有所感一般,知道这个身体的主人即将归来,长叹了一口气。
他相信自己代替赵云澜保护龙城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的任务要由赵云澜本人自己来完成了。
龙城的上空突然的风云变换,天灰沉沉的阴暗了下来,云层中似乎还有雷电在闪动,确是没有半点起风的现象。
路上行人纷纷停住了自己的脚步像莫名变色的天空看去,而特调处里的赵云澜异常的平静。本来作为专门管奇异事件的负责人,对现在出现在外面的现象没有半点意外,反而倍感欣慰。
特调处处长办公室的上方,突然的出现了四圣器,旋转的拉开距离,中间开始出现一个虫洞,赵云澜的能量体和小烛就这样从虫洞里出现,落在了办公室,站在了办公室的桌子前,看着自己身体坐在椅子上的赵云澜,心里有种不一样的感受尽然笑了出来。
“终于回来了。”獐狮开口道。
“是,感谢这段时间你帮我管住了这群小猴子。”
“这是我应该做的,既然你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了,那我也该离开了。”
“去哪?”
“扛了这么多年的担子,我的任务也完成了,是时候入轮回了。”
獐狮话音刚落,赵云澜就感觉到有一股强大的吸力将自己样身体的方向吸。
一阵晕眩之后,再睁开眼睛的赵云澜已经坐在的自己的椅子上,獐狮已经离开了自己的身体,大概如果他自己所说的,为了帮他们完成太多太多的事情,他耽误了自己一万年的轮回,是时候放下担子,做个轻松的人了。
“主人,恭喜你回来了。”
“是啊?也忒不容易了。”
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觉得自己这次回来之后,手里有了一些自己也不知道的力量,随手一挥,还悬浮于空中的四件圣器就落到了桌上,而天外边突变的天气也突然恢复了晴朗无云。一同落下来的,还有一块刻着‘镇魂’的木牌。
赵云澜突然心中了然,手中一抓,四圣器便被他收入体内,而且隐去了圣器的气息,而而刻着‘镇魂’的木牌,他拿在手中,突然许多的记忆,涌入脑中,待赵云澜再睁开眼睛,嘴角挂着一丝笑容,原来如此。
“走,带你去见你那个傻敷敷的哥哥。”

评论(2)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