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云云云酱酱酱

为什么要选,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我都想要

镇魂【巍澜】剧版续写 2

破文笔,上班比较忙,有空就写,大概就是为了弥补自己看剧的遗憾,写的不好。

坑太大,不补不痛快系列。


特调处一楼老一辈的如祝红,林静,楚恕之,小郭,都在忙忙碌碌指导新人做事,也就只有大庆,懒洋洋的化作猫型趴在沙发上睡觉,谁让他,是副处呢。
赵云澜带着小烛噼里啪啦从楼上下来,特调处的众人都被这哗哗啦啦的声音给引得忍不住抬头看向赵云澜。
新人们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同,但是祝红,林静,楚恕之,小郭可不是别人,他们一眼就看出来,这个人已经不是獐狮,而是他们真正的处长,赵云澜。
特调处突然的安安静静,大庆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睁开圆溜溜的猫眼,那一身圆滚滚突然的颤抖了起来。
赵云澜看了下手表道,“行吧,祝红林静老楚小郭大庆留下来加班,其他人都会去吧。”
这些新人都是精挑细选上来的,也都算特别能看眼色的,立马迅速整理了手边的工作,向赵云澜鞠了一躬就都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看着自己的老部下一脸的呆愣,赵云澜又是忍不住一笑。
“怎么,都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听到赵云澜不正经的调调,特调处众人先是一愣,如今知道了,他们的老大这次是真的回来了。
“赵处,您真的回来了,唔……”小郭抽抽噎噎的哭了起来。
“傻小子哭什么,我还给你带来了你的妹妹,你是不是要哭的更大声。”
妹妹?这又是啥情况?
“来来来,大家认识下。”
这时候特调处众人才注意到跟着赵云澜回来的,还有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居然长得还很像小郭。
“这就是小郭的妹妹,镇魂灯灯魄,这次多亏了小烛,我才能回来。”
惊呆了众人,这都是什么情况。
赵云澜懒得在解释一遍,决定把这个麻烦的事情丢给小烛。
“对了,这过了多久了。”
“从那天之后,过了多久。”
“整一年了。”林静如实回答道。
“行。我去趟星督局,有什么事情都等我回来再说。”
赵云澜说完就潇潇洒洒打算有了。
“主人,能先把镇魂灯就下来吗,不然一会天就黑了,我没地方睡……”
什么年代了,小丫头还叫自己主人,这传出去哪里像话啊。
“你以后别叫我主人,学他们叫我赵处就成。走了。”
“……哦,那灯?”
“行啦,都从灯里出来了,你就好好享受享受人生,就不要老想着回灯里了。让祝红带你去换身衣服,顺便好好教育教育你哥,让他别那么没胆子。”
“哦。”小烛撇了撇嘴,“我又不知道我居然会跟着出来。”
好吧,赵云澜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啥事情,反正就是他活过来了,似乎还得了一些不一样的能力。

海星局局长办公室里,赵心慈赵云澜父子俩坐着相对无言。
“獐狮叔叔说他的使命完成了,也该投胎轮回去了。”
最终还是赵云澜先开了口。
“如果这是他的夙愿,也好。你……”
赵心慈对于儿子的回来,不是不高兴,只是父子俩多年来的隔阂,让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爸。”
赵心慈抬眼看向赵云澜,满眼震惊,多少年了,赵云澜都没叫过自己。
“我回来了,该继续履行的使命我也不会忘记,这些年,我也有错。”
在镇魂灯的这些日子,赵云澜想通了许多,不是说他完全原谅了他的父亲,只是明白了他作为一个英雄一般存在的人,也许普通人的安全,对他来说,更重要吧。况且,他已经老了,斑驳的白发印证着时间的无情。
“没有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
“去吧。”
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赵心慈也不多奢求什么,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离开海星局,天已经黑了,赵云澜回到自己的小公寓。
小公寓一如当时他们离开的时候,那么整洁,只是缺少了人气了。也是,自己和沈巍离开了整整一年了,自己已经回来了,只是不知道沈巍究竟去了哪里。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一如过往形象贼差,口中塞着棒棒糖想着许多疑惑。
大庆猫着身子从窗台跳进了房间,化作人形坐到赵云澜身边。
“死猫,你当初为什么会找我,并且确定了我就是你口中的镇魂令主,似乎这个身份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也不知道。”
大庆其实也不清楚为什么,他丢失了许多的记忆,很多事情他已经讲不清楚为什么了。但是他就是知道,赵云澜就是镇魂令主,但是这个身份究竟有什么用,他却忘了。
“哎……”
赵云澜难得一声叹息,伸手在桌子上一挥,四圣器和镇魂令牌就这样凭空出现在桌子上,把大庆给惊的。
“老赵,这啥情况啊。”
“按我们原来的记忆,昆仑只是我穿越时空的一个化身,可是按照小烛的说法,我是昆仑的转世。你说这完全不一样的两个路线,我该相信自己的记忆,还是小烛的诉说。”
“老赵,你直说你的怀疑。”
“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我猜,会不会是黑袍使大人为了不让你涉险,改了你的记忆,他也这么大能力的人,说不定能做到啊。”
大庆的话让赵云澜不禁想起沈巍并不否认自己会修改他人记忆这件事情。
事情纷纷扰扰,让赵云澜想不通,如果自己活下来了,沈巍也没有死,那他,到底在哪里,自己又该去哪里找他。
“死猫,给你看个东西。”
赵云澜伸手一挥,四圣器和镇魂令牌就这样出现在桌子上,把大庆惊的掉到椅子下。
“老赵可以啊,什么时候学会这一手的。”
“不知道,从灯里出来自然就会。”赵云澜又挥手收起了四圣器,独留下镇魂令牌,“死猫,我主要想让你看看这个牌子,这个牌子是和四圣器一起,凭空出现的。”
从赵云澜的手中接过镇魂令牌,大庆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应该记得这东西。
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大庆突然变回猫的样子,哗啦一爪子抓在赵云澜的手上,直接就出血了,血就这样滴到镇魂令上。
“不是,死猫你干什么。”
赵云澜气急败坏的看着大庆,大庆却只是愣愣的看着赵云澜被抓破的伤口,眼神如同被控制了一般,没有半点光彩。
赵云澜有点意外,大庆这是怎么了,平时没谱不着调是没错,但是不至于莫名其妙伤人。
镇魂令吸走了赵云澜滴下来的血,本来破败的样子发生了变化。
“这难道是什么神器?还滴血认主?”
懵。
可是变化了半天也没什么大的不同,就是……变新了而已。
正面的镇魂二字更加清晰,背面四行字。
镇生者之魂
安亡者之心
赎未亡之罪
轮未竟之回
????
这不是亚兽族的族语,怎么会出现在镇魂令上?
赵云澜觉得这事真不简单,沈巍到底是瞒了他多少事情。
这个骗子,还说自己不会骗我了。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