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云云云酱酱酱

为什么要选,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我都想要

镇魂【巍澜】剧版续写 18

赵云澜和沈巍赶到陈志的家里,在来的路上他们就已经跟外联部门的同事问清楚详情。陈志两天都没有离开租住的房子,他们闯进去的时候,陈志是已经不在房子里了,房间里没有任何达大豆的痕迹,而且桌上还放着正在吃的食物,电视和电脑也都开着,人就好像突然消失一样。

仔细检查了陈志的房间,跟外联部门的人说的情况差不多,那么现在他们的就不是研究是什么普通人带走陈志的问题了。

“看起来这个陈志是被空间穿梭直接带走的。”赵云澜看了看情况说道。

沈巍二话不说,闭眼凝聚力量寻找时空穿梭留下的痕迹。

“怎么样?”当沈巍再度睁开眼睛后赵云澜问道。

“是地府来的幽冥。”

“恩。”赵云澜摆了摆手,“走吧,这就没什么好查的了。”

这时候赵云澜的手机响了,是林静打来的。

“老大,我们找到那个杀人的女生了,而且陈志跟在他后面,看监控陈志的情况不太对。”林静在监控里说道。

“地址发过来给我,我们马上过去。”

“好叻老大。”

赵云澜和沈巍按着林静给的定位找到了陈志和魅魔。

魅魔是个很漂亮的女学生模样,看到赵云澜和沈巍的出现,似乎很是惊讶,没想到怎么就会被找到了。

“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沈巍看着魅魔道。

“收手,来得及?你以为你是谁说出这种话谁会信。”魅魔不信沈巍说的话,她逃到地面上上来就是为了吃灵魂的。

沈巍一言不发变成斩魂使的样子,魅魔很是惊讶,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人居然是杀伐果断的斩魂使,地府人人闻风丧胆的人。

“小丫头你说你这是何苦呢,惹了我们斩魂使大人,能有活路吗,趁现在赶紧投降。”赵云澜劝道。

“你是什么人。”魅魔看沈巍身边还站着一个普通人,心里飞快的计算着,如果他袭击现场的两个普通人,会有多少的几率逃跑。

“我?”赵云澜把棒棒糖含进了嘴里,“镇魂令主,赵云澜。”

魅魔心中大颤,镇魂令主什么人,有点年代的妖魔鬼怪都知道,万年前的圣人,斩魂使放在心尖上的人物,当然不是他们这种小魔物可以觊觎的。魅魔眼珠子一转,放弃附身的身体,想要化作一股青烟逃跑。

“规矩就是规矩,无视法度,按律,当诛。”

沈巍斩魂刀落,魅魔没能逃过去,直接就化作雾气,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来,就魂飞魄散,消散在天地之间。

“哇呜,我家大美人还是这么犀利。”赵云澜拍手称赞道。

魅魔消失了,陈志自然就恢复了意识,一脸茫然的站在那里。

“陈志,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沈巍作为陈志的任课老师,还是很尽职尽责的询问道。

“我……我怎么会在这里?”陈志茫然的问道。

“没事了,有人报案说你有点奇怪,我们就过来看看了。”赵云澜突然点了一下陈志的额头说道,“你只是心情不好出来走走,现在已经没事了就回去了。”

陈志像是被鼓动了一下,就点了点头,转身走回家去了。

沈巍看着赵云澜,什么时候赵云澜居然学会了摄魂术。

“老婆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是不是被老公我帅到了。”

“你别胡说。”声望红了红脸,“我在等你解释下,什么时候学会了蛇族的摄魂术了。”

“这都是小事情,实用最重要。”

“你知不知道……”

赵云澜知道沈巍肯定又要说出一堆的大道理来,于是他先沈巍一步亲了上去,果然沈巍一下子忘记要教训赵云澜,让他别总是乱来这件事情,耳朵尖都被逼红了。

“老婆我们回去吧。”

沈巍茫然的点了点头,跟着赵云澜回去了。

对,这两夫夫忘记了那个被附身的小姑娘还躺在地板上,后来还是小烛赶到了,看不下去了把那个小姑娘送回宿舍。


回到家已经不早了,大庆和小烛早就睡下了,夜尊被派去了地府。

洗漱后沈巍和赵云澜躺在了床上,回忆这一起算是离奇的案子。

“小巍,我总觉得魅魔这件事情,只是一个开始,这背后肯定有人在作祟。”

“云澜,是我不好,我没有管理好地府。”

“我说你这肩膀也没有比海宽,要管地府又要管地星,还要帮着抓人,别把所有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赵云澜握住了沈巍的手,“你别忘了,还要老公我在呢。”


地府那边,夜尊带着黑白无常在地府结界边缘搜寻失踪的魂魄,却没有什么收获。

“沈大人,这没有半点收获,我们该怎么办呢?”黑无常问道。

“我也不知道啊,你让我想想。”

夜尊在原地急得来回走,这地府也不算小,犄角旮旯的地方太多了,如果在结界边缘找不到这些魂魄,真的要到地府的各个地方去找,还真不知道要找到猴年马月。

“先回去吧,我去见见判官。”

回到沈巍的府邸,夜尊就拜托了黑白无常去请大判官过府,大判官倒是很快就到了。

“见过沈大人。”

“判官大人不用多礼,我是想问问你一点事情。”

“大人请讲。”

“哪几个魂魄我搜寻了整个地府结界都没有找到,判官大人可知道,还有什么地方可能会藏着这些魂魄。”

“这……这怕是不好找啊。地府这么大,这各种角落都有可能藏这人,说不准有什么幽冥藏有坏心眼把这些魂魄藏起来。”

“那会不会已经被吞噬了,找不到了。”

“下官认为不会,如果这些魂魄已经被吞噬消失不见,那么生死簿上应该就不会在有这几个人的名字,可是这生死簿上还有这几个人的名字,证明他们照理来说,还是在的,只是不知道被藏到什么地方去了。”

夜尊也很郁闷,自己本事不差,但是这么大的地府找人是真的有困难。

“判官大人,我先回阳界,找斩魂使大人商量下地府的情况。”

“是。”

夜尊也离开了地府,在地府耽搁了好几天,啥都没有查到,感觉有点挫败。

他觉得他现在回去,小烛和赵云澜两个混蛋那肯定是要嘲笑自己的,郁闷啊。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