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云云云酱酱酱

为什么要选,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我都想要

镇魂【巍澜】剧版续写 32

真的好不容易从加班的苦海了逃脱出来,感觉我都快忘记我要写什么东东了。


沈巍看着手中的名册,这几天他的心情真是不好,逃跑的人还真是不少,其中就有他们已经灭掉的魅魔,眉头皱的都变成了小山峰了。

“媳妇,你这心情还这么不好?”

沈巍合上名册,抬眼看着赵云澜。

“媳妇,小巍,你别这样啊,跑了就跑了,我们在抓回来就好了啊。”

沈巍把眼神别开,不看赵云澜。生气是一定的,当年为了封印这些妖魔鬼怪付出多大的代价,往事历历在目,偏偏这个付出最大代价的人还在这里嘻嘻哈哈,特别无所谓的样子,想想沈巍就觉得很生气。

赵云澜抓了抓头,他的小巍一直都是这样子,生气是不会大吵大闹,但是他会闷着一脸不开心。赵云澜觉得沈巍应该是又想到一万年前的事情,想到昆仑的牺牲,所以又是生气又是害怕的,总之就是不开心。

“老赵,沈教授。”小烛还真是难得这么正经的好好说话,好好叫人。

“什么事?”

“我想说其实沈教授也不用那么担心,现在新神也都在慢慢的觉醒,到时候外一真的又要再来一次大战,老赵也不至于在孤立无援啊。”

“就是就是,沈教授你就不要那么担心了是吧。”林静也跳出来说道。

“就是,你看小夜这种中二病少年都成圣了,虽然傻了点,但是还是挺能打的。”

“咳咳咳……”

正在喝可乐的夜尊直接被呛到了,他做错了什么,要被这么欺负。

“赵小猪,你是不是不要命了,居然敢这么说我。”夜尊气得站起来。

“你说谁是猪,你才是猪,一头中二猪。”小烛也生气,都怪小郭结巴没说好,有次叫自己小猪,结果现在大家经常开玩笑叫她小猪。

“你们……你们别吵了。”小郭一看要吵起来的节奏,赶紧出来劝架。

“你别参和他们,省的伤到自己。”楚恕之一把拉开小郭,这傻孩子跟这两都成圣的人硬碰硬那必须要受伤的。

“有没有胆子出去外面单挑。”小烛向夜尊下战书。

“走就走,谁怕谁。”

两个熊孩子还真是无视之前严肃的气氛,就这样自己出去打架了。

……

赵云澜都傻眼了,家门不幸啊,一群熊孩子。

不过被这群熊孩子闹了一下,气氛倒是没那么紧张了,至少沈巍的眉头没有皱的那么深了。

赵云澜这对象吧,什么都好,就是太能忍了,也太能忧心忡忡了,太喜欢把苦往自己肚子里咽了。

“小巍,我们要不要一起去走走。”这赵云澜也是可以的,当着下属的面,已经打算公然的旷工了。

“别闹,还在上班的世间。”沈巍正正经经这么多年,抹不开这个面子陪着赵云澜旷工。

“有吗?”

一听赵云澜这么说,特调局的众人非常的识相的各自走开,假装自己没有看到自己领导又要旷工这件事情。

“……”

沈巍看着众人这样,大概也就只能无语了。

“赵局,刚刚星督局打电话来说下午要来局里做检查。”

“……”这下换赵云澜无语了。

虽然赵云澜的爹,就是星督局的局长,但是这上面的人说了要下来检查,赵云澜还公然带着沈巍旷工的话,这就不太好了吧。

于是乎,赵云澜只能拉着沈巍在特调局老老实实的等着星督局的领导莅临指导工作。


其实赵心慈没有很想来看自己的傻儿子怎么工作的,自己的儿子他还能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要不是事出有因,必须往他们特调局塞个人,也就随他们去了。

到了下午上班的世间,赵心慈就带着一个小女生到特调局来,赵云澜倒是惊讶,什么时候自己的老爹居然还会带着一个女助理。

象征性的对特调局的众人说了几句,赵云澜沈巍和赵心慈带着那个小女生就去了赵云澜的办公室。好在这赵云澜自从有了沈巍,办公室倒不至于乱。

“我说完就走。”赵云澜和沈巍还没开口倒是赵心慈先开口了,“这个是林秋,要加入你们特调局,她身份有点特殊,具体怎么特殊你们自己问。”

说完赵心慈就留下叫林秋的女生,自己急匆匆的走了。

赵云澜和沈巍面面相觑,老爷子这是怎么了,居然还塞人进来,不像他的作风啊。

“行吧,说说你是什么人。”赵云澜问道。

这姑娘看赵心慈走了,赵云澜又开口问她的身份,突然就给跪了下来,把赵云澜和沈巍吓到了。

“大人,我是新觉醒的新神,原来在星督局做秘书,然后突然就觉醒的那种,然后不小心烧了好几个办公桌,赵局长说我这种情况交给特调局处理最好了。然后他就带我来这里了。”

新觉醒的神,这段时间还真是一个个冒出来了。想来也不奇怪,因为赵云澜的轮回,沈巍的掌控大轮回,这世间似乎不需要有新神来帮着掌控一切。

只是这时日已久,人间也罢,地府也罢,人数也是越发的多了,其中好出现了地星叛乱的事情,不得不说这世间确实乱了。

所谓天道,大概要的就是千万事物按着他既定的路线行走,即便下来现在有着大荒山圣赵云澜和鬼圣沈巍,大概是天道觉得这还不够,于是一个个新神新圣也就开始毛冒了出来。

先是新神小烛和夜尊,后来不知在什么时候其实也已经成神,但是及其不稳定的小郭,现在又来了一个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觉醒的林秋,这后面还会有什么事情,现在还真是说不好。

“说说你觉醒了什么。”赵云澜问道。

“你先起来吧,不用这样跪着。”沈巍想着一个姑娘,即使成了神,也不好让她这样一直跪着。

“我不太清楚,我其实就是泡茶的时候不小心烧了起来,然后突然就觉得自己成了新神,然后其实我什么都不是很清楚。”

“……”

“……”

赵云澜和沈巍觉得这有点麻烦,这小姑娘什么都不懂,知道自己成神也只是天生使然,连怎么控制自己的能力也都不是很清楚的样子。

“这样,你先留在特调局,我让局里的其他同事教你怎么控制自己的能力。你也不用太紧张,这都不是什么大事。”

赵云澜打了个电话,让夜尊小烛大庆进来,让大庆带林秋出去熟悉下特调局,然后留下夜尊和小烛商量下让他们教林秋控制自己的力量的事情。

显然两个熊孩子刚打完架,还在互相看不顺眼的情况下。

“行啊,我去教,怎么说我也比某个熊孩子靠谱多了。”小烛倒是很乐意的接下了任务。

夜尊不服气,自己怎么就熊孩子,刚要在反驳几句,倒是被沈巍拉住了。

总之,林秋就交给了小烛,赵云澜总觉得还不是很放心,就让祝红也稍微盯着一点,毕竟小烛有时候还是挺神神奇奇的。


评论

热度(30)